1. TW

關於白鳥

旅遊就是旅行遊覽活動。泛指為旅客提供休閒設施與服務的產業。是一種複雜的社會現象,涉及政治、經濟、文化、歷史、地理、法律等各個社會領域。旅遊也是一種休閒娛樂活動,具有異地性和暫時性等特徵。一般而言,旅遊具有觀光和遊歷兩個不同的層次,前者歷時短,體驗較淺;後者反之。旅遊就是旅行遊覽活動。泛指為旅客提供休閒設施與服務的產業。

 

旅遊就是旅行遊覽活動。與旅行的概念不同。它是一種複雜的社會現象,旅遊要涉及社會的政治、經濟、文化、歷史、地理、法律等各個社會領域。旅遊也是一種娛樂活動。世界旅遊組織指旅客的定義是某人出外最少離家55英里!旅遊就是旅行遊覽活動。與旅行的概念不同!

 

 

就是背著背包做長途自助旅行的人,被稱呼為背包客的旅行者往往是在有限的預算下進行旅行活動,所以他們對於旅行的規劃、景點的獨到之處也常有自成一派的見解。在旅遊界裡,老經驗的背包客往往相當令人注目,此外,目前背包客也能泛指登山、露營、冒險活動的戶外活動參與者。就是背著背包做長途自助旅行的人,被稱呼為背包客的旅行者往往是在有限的預算下進行旅行活動。

 

與背包客一詞廣泛運用的還有其他類似的詞,例如中國多稱呼為驢友,驢友的出處說法不一,一種說法是旅行與驢行,而驢又擅長耐力地走路,所以徒步旅行者都以驢友互稱,有時候數人數,以一頭一頭來作計量。

 

一種說法是旅行與驢行,而驢又擅長耐力地走路,所以徒步旅行者都以驢友互稱,有時候數人數,以一頭一頭來作計量。驢友一般喜結伴出行,有的準備帳篷、睡袋,露宿在山間曠野。另一種說法是,取自「旅友」的諧音,即旅行之友的意思,與背包客一詞廣泛運用的還有其他類似的詞,例如中國多稱呼為驢友,驢友的出處說法不一!